close

 

當小小孩,漸漸變成青少年時....
在我們看來是很難懂,因為我們變成中年人了,
在他們心裡或許也是從很自然的表達變成有口難言吧!!
(無論是懶得解釋,不想講,還是愛面子不想讓你看穿)

今天,試了一個新方法,在一個獅子座的國二男生身上,
目的是為了讓他可以放感情在這首貝多芬名為暴風雨的鋼琴奏鳴曲上,
男生,一般都比較寡言,很酷,和他們說話也不用太囉嗦,但一定要說對關鍵字.
在好面子及好勝心下的獅子座男生面前,絶對是吃軟不吃硬,即便才國二,
但其實,好好分析一些事情,他也都能默默點頭,知道我在說啥,
於是,
我拿出了"情緒卡",
我請他針對這首曲子的感覺,選幾張"感覺"出來,...
"疑惑","不知所措","面對挑戰","有力量","充滿希望",
"想躲起來","無助","膽怯",
"撐不下去了"


原來,面對一首曲子,我們有那麼多的感覺與情緒....



雖然,這些感覺還是僅止於他對於這首曲子的表像知覺,
並不是我所謂"想像力"的感覺,
至少,他認真的面對自己的想法及感覺.

再加上我說明一些技巧的運用及音色的變化,突然....
再彈一次時,原本沒有的"感覺"多了好多....


面對自己的感覺,真的不容易,
可是一旦面對它,一切都在好轉中....

好一個又和人生道理相通的例子,

剎那間,我好愛教學哦!!!
arrow
arrow

    發現音樂(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