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之間的影響是相互的,

當學生練好來上課時,我能給予很多音色及想像的啟發,
當我只能一直陪你練琴時,我的腦袋好像也就關起來.

但人與人之間的影響是相互的,
因此,有時我必須保持清醒,
用能引起學生共鳴的用語來讓他覺得上課很有趣,進而喜歡上課而認真練習,

有時要求學生把手擺正,不如請他蓋好202大樓,不然會變成比薩斜塔;
有時要加入時事題;
EX,當學生撈不到音,而音剛好是SI LA RE時,我會說:最近要選總統的來了....
有時要加入一些電玩概念;
EX,玩過最近退燒的神魔之塔都知道,抽卡時的緊張與期待,就像下一秒不知會彈出什麼一樣.
有時還要說些道理來解釋....
總之,要達到我的目的,要用每個學生能接受的方式,用"好笑"的比諭說出來.
開心也一堂課,生氣也一堂課,但我沒有放任不管,沒有一個老師能忍受學生不練琴的啊~~~但對於不同個性的學生,總要找出千百種方法.

練琴很辛苦,但也會因為一句幽默,化成喜愛的動力.
嗯,老師不好當,要讓學生喜歡上你的課,更難!!
但,這也是當老師的樂趣吧!!(也是一直努力的目標)

附上一張認真學生上課的紀錄,
因為她的認真影響我,我也用幽默支持她的認真.
對學生而言,用節拍器練習是痛苦的,但還是喜歡追求"絶版"的收藏價值吧!!

arrow
arrow

    發現音樂(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