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上一篇"正向的語言,從少說不開始"提到的那位小女孩,
在第三堂上課時,我發現她的作業本裡寫了一句"老師,我愛你"
當天下課後,她還緊靠在我身邊,像是要我給他一個大擁抱,
當然我沒有吝嗇的給她一個抱抱,只是,我心中覺得她一定很需要這樣的愛與肯定,
而從她的字句和肢體動作中感覺她強烈的訊號...
因此,我在第四堂上課時提出了這個要求:希望孩子下次能自己上課.
當然,和阿嬤溝通時很委婉,也顧到阿嬤的面子,
小孩也在旁很開心的說:我要自己上...

於是,今天我們開始沒有阿嬤陪上的鋼琴課,
雖然有時,她容易沈醉在自己世界,
但大部份時間都能照進度走,少了負面的言語,在課堂上的表現也更好,
今天上課還綁了頭髮,看到別的老師也有了表情,
阿嬤似乎也有了半小時的喘息時間,感覺也少了許多負面的言語..

她喜歡畫畫,也畫的很好,因此,在課堂上允許的時間範圍內,開放作畫時間給她,
把我想表達的話語,請她用畫表示出.
這個氣球是要她在彈完樂曲後,手要像氣球一樣輕輕的飛起....
然後,我得到一顆有愛心的氣球.



最後,今天在作業本裡,又看到了新的一句:老師,我愛你.
同事說:她感受到妳對她的付出及站在她那邊幫她說話.


我想,是吧!孩子的反應永遠是最真誠,不虛偽的.
希望我的作法能重建一個孩子的心靈,讓她相信還是有人支持她,肯定她.
雖然一週只有30分鐘,但從她今天的笑容裡,我看到了希望.
老師也愛妳哦~
arrow
arrow

    發現音樂(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